去码头整点薯条

都写着玩儿的,自己看着开心,想到什么写什么

巍澜#补偿

题目废的题目从来都是随手打。
赵处幼化梗。
剧版背景和原著稍微结合了一下。很短。
微量楚郭。

       “……云澜,云澜。”大清早赵云澜尚在迷糊睡意里赖着,只觉熟悉声音声声唤得深情又忧心。赵云澜心里一乐呵,思忖着他家大美人儿叫他的声音就是好听,还没等回味,先察觉自己身上的不对。赵云澜睁眼,先看到沈巍满是阴霾的脸转了晴,却还是透着阴沉,他回以一个安抚性的笑,然看向自己的身体时双眼瞪得溜圆儿。

        少年人清瘦身形还未长成,一双小细腿大刺刺地耷拉在床边晃着,嘴里缓解紧张的烟被棒棒糖代替。赵云澜用舌尖拨弄两下棒棒糖好让自己说话方便,沈巍坐在一边的矮凳上顿了顿,蹙着眉宇开口:“……是我的疏忽,我……”“哎哎哎,”赵云澜打断沈巍的自我检讨,从床上蹦下来拍拍沈巍的肩,一双漂亮眼睛眨得灵动又狡黠,少年清亮声嗓奶声奶气地调侃“我说您这肩膀也没比海宽呐,怎么什么都往肩上扛?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出原因,对症下药。我这样子不得被特调处那群人笑死……啊不,怎么好好办案为国效力呢?”沈巍瞧着他没个正型的模样,勉强扯了个笑,但这时候放心还是太早了些。

      “不会。”赵云澜一愣,随即明白过来沈巍是不会让他被嘲笑,他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润泽的唇上下一碰发出“啵儿”的声响:“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放手呢?”沈巍耳尖微红睨他一眼,跳过这个话题询问道:“你不妨待在家里,特调处有事我去处理。”闻言赵云澜笑得跟朵花儿似的,他想着自家大美人可算被自己感化到能这么自然又深情地说出家这个字眼,两人终是入了尘世,亦不能免俗。

        不过赵云澜也算没忘了正事儿,一张小脸端着正经神色不由令人发笑,小奶音儿说话的时候沈巍只觉空气都渗着甜味儿。太阳还未完全升起,龙城尚还笼着雾,赵云澜穿着沈巍大早上跑出去买的童装,毫无心里负担地牵着沈巍的手走在大街上,颇有玩儿心地捏着沈巍的手指。面如冠玉身形挺拔的男性牵着一个精致小孩儿的画面太过赏心悦目,路边走过的三三两两的行人里有几个结伴的年轻姑娘,掩唇互相递了眼色,拿着手机小心地凑上前询问能否拍照,沈巍微微一僵,还未等他开口,手里牵着的小孩儿就自说自话似的上前一步,笑嘻嘻道:“虽然我也很想能和好看的大姐姐们一起拍照啦,但是我哥哥不喜欢,所以对不起啦。”小孩儿精致小脸上带着纠结和无奈,年轻姑娘们被美色冲击得找不着北,只好连连道没事没事。

        沈巍忙牵着赵云澜抬腿走了,照顾着赵云澜目前的海拔还是走得慢了些,他垂头看抬头邀功的小孩儿,红着耳尖在他前额落了个吻。地星人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应该在海星太过暴露,就算是黑袍使也是一样,赵云澜这番做法,算是替他解了围。赵云澜喜滋滋地摸着额头,想到什么又瘪了嘴,沈巍看他这小模样不由露了笑:“怎么?”赵云澜看他一眼,抱着沈巍手臂晃两下:“我立了这么大功,就亲亲额头吗?”闻言沈巍一张俊脸红了大半,唇瓣开合却说不出些什么。随即伴着祝红一声惊叹:“这是赵云澜和黑袍大人的孩子吗?”二人双双黑了脸。

        待说明前因后果后,林静摸着下巴道:“依我看呐,这估计是地星人异能作祟,又被什么东西抹去了痕迹,让沈教授作为同类难以察觉。但依我这个科技届的国民老公发明的黑能量探测仪来看,赵处身上的黑能量很微弱,我估计啊,一天就好了。”此时赵云澜被围在众人中间,保持微笑的小脸青筋微跳,棒棒糖在他嘴里发出了咯咯的响声。沈巍看他被母性光辉和好奇目光包围也是无奈一笑,颔首向林静道了声多谢。特调处的电话铃总是特别会挑时候,汪徵细听一会儿挂了电话,缥缈的女声提醒道:“来正事了,龙城街道有一起案子,虽然还没有确定是不是地星人所为,但上面让特调处派人去查看。”

        闻言楚恕之嗤笑一声:“星督局这是没人了?”郭长城迟疑地拉了拉他的衣角:“楚哥……这么说,不好吧……”还没等楚恕之发言,赵云澜坐在桌上拿着棒棒糖当指挥棒用,尽量用奶音儿说的足够大声:“老楚!你带着小郭去看看现场周边!林静,带着大庆去现场探测一下有没有黑能量。祝红,你联系丛波把现场附近的监控调过来……好了就这样,大家赶紧行动吧啊别围着我了!”楚恕之冷哼一声,带着郭长城出了特调处大门;林静出门之前揶揄目光被赵云澜瞪了回去;祝红把黏在赵云澜身上的目光生拉硬扯下来,默念几声“专一”提了口气开始摆弄电脑。

        骤然安静的环境让赵云澜松了口气,他下意识想从桌上蹦下去,却忘了自己不是成年人的身形,眼看是要摔下去了。还没等他生出点儿什么恐惧之类的情绪,就跌进一个熟悉的怀抱,怀抱主人的胸膛极速起伏着,狠狠压低了的声音带着点儿恼:“赵云澜!你能不能小心点自己!”赵云澜一开始还有些茫然,下意识间攥紧了沈巍的衣襟,闻言抬头看着沈巍,颇为无辜地眨了眨眼:“这不是有你嘛——”天地良心,赵云澜冒着磕破膝盖的危险也要撩拨沈巍,此心热诚,可嘉。

        沈巍顿了顿,缓了缓呼吸,察觉怀中触感骤然一僵。黑袍使本性暴戾,尽管多年克制隐忍也改变不了刀下亡魂数以万计的事实,赵云澜没世轮回他都在注视,这般姿态沈巍也只是远远地望上一眼,便不敢再多看,生怕没能压好心底的汹涌情感,又何曾感受过怀中有个脆弱柔软的稚子。赵云澜看着僵硬的沈巍,抬手抱着沈巍眨眨眼,刻意拉长放软的声音含着笑:“所以小巍哥哥你看我这么容易受伤,一定要拉好我——不要把我弄丢呀?”「老天让我错过那么长时间的你,这回让我补偿你倒也做的还算厚道。」温热吐息在沈巍颈间缭绕,沈巍偏首视角四处扫着,却独独没能在赵云澜脸上停留,颇有些慌乱地把赵云澜放在桌上坐好遂倒退了几步。

        闻言沈巍终是抬头死死盯着赵云澜,那双克制瞳眸甚至微微泛了猩红,他喉头微动破碎语句带着不死不休的坚定:“不……我怎么会把你弄丢呢……不会……我恨不得把你绑在我身边……”沈巍看见赵云澜双手一撑从桌上下来,一步一步缓缓迫近,他抑制了想要后退的脚步,目光透着狠,投向赵云澜的瞬间便变成了无害的香花,在赵云澜的脸颊上落下了亲吻。他看见赵云澜在他身前站定,张开双手小脸儿上尽是笑意,他听见他说:“那就别放手了,小巍——”

——————
        日光西斜。

        众人回到特调处俱是怨气滔天,这起案子不过是小贼拿着花高价买的劣质病毒作恶,本不该落在特调处众人头上。林静嘟囔着一定要加奖金,抬头才发现特调处哪还有赵云澜和沈巍的影子,问及二人,老李收回放下油炸小鱼干的手,乐呵呵道:“赵处啊,他和沈教授早回去咯——”

        赵云澜晃着双腿捧着脸看着沈巍做饭的背影,夜里跨在沈巍腰上不依不饶地讨晚安吻,声声“小巍哥哥”唤得是穷尽他毕生所能演绎出的萌和嗲,被脸皮薄的沈教授在唇上轻轻一吻了了。赵云澜裹在被子里抱怨沈巍敷衍了事,却还是不敌这具躯体带来的困倦,很快便沉入了睡眠。沈巍半是庆幸半是无奈地松了口气,把赵云澜不安分的小腿放进被子里,没了眼镜遮挡的双眼盈着万年来沉淀的温柔和占有,足以让月光都停滞,俱停在赵云澜熟睡的面容上。

        沈巍在晨光中醒来,蝴蝶似的睫毛扑扇两下,终是在眼睛适应了光线后安稳停在上方。视野被赵云澜带着笑的脸占据,男人恢复的躯体半压在他身上,一只胳膊撑着脸颊,黑沉眸里填满了促狭和汹涌情感,嫣红唇瓣上下一碰带着晨起未了的沙哑:
      “早啊,小巍哥哥——”



——————
和两对情侣共处一室围观全程的祝红:??? (解码的手,微微颤抖.jpg)

应该是烂尾了吧……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就是想写写斩了千万魂魄的沈巍抱着小孩儿是怎样一幅场景。

评论

热度(87)